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西门电影回忆录 | Movies Review 03

钱不够用 2 是讲述着一家三兄弟和一位母亲的故事,一个只会被自私自利的妻子牵着鼻子走的老板阶级的有钱二哥,一个大男人主义中上的打工阶级三弟,和散工阶级过着贫穷生活但时常被两个弟弟欺负的傻大哥,在一次很偶然的情况下,二哥和三弟的生意失败,大哥也被受牵连,在此时母亲也不幸患上了老人痴呆,在金钱和亲情的困扰中,他们会如何解决呢?

梁智强导演所拍的戏都属于讽刺性强,教育性强和较平民化拍摄手法,让我能够很直接地感受到它要带给我们的讯息,这部电影我看了两次,两次都使我感触万分,两次都令我领悟了不一样的东西,还有就是戏中强调着的“比没有钱还要更穷”的见解,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三看的电影,这部电影我看到了人性的丑恶,善良的一面,亲情的喜悦和伟大,让我深深地了解到要珍惜身边的人,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当初...

1 comments:

DICK CHUA said...

对!讲得太好了!这出戏太值得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