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星期天早晨

星期天都是大部分人的休息天,很多人都會乘這一天好好的休息,好好的睡覺,當然我也不會例外,啊哈哈~ 但是四月十二號的星期天就有點不同了,那天我起得特別早,凌晨五點就爬了起來,為的就是由 BHPetrol 呈現的 11km Orange Run 馬拉松,呵呵~ 早前一個月左右被朋友問到要不要參加,之前也掙扎了一下,因為太久太久沒跑步或運動了,擔心是否還能夠應付得來,雖然中學時期超熱愛跑步,但參加的都是短跑,沒有任何的長跑經驗,猶豫了一下還是托朋友報名了 ^^ 怎樣也是要有第一次的嘗試的,去體會一下和拿拿經驗 =D

六點五十五分左右,終於到達目的地了趕緊 call 朋友拿號碼,然後講些閒話過過時間,發現真的還蠻多人參加的,不管男女老少,終之你想到的都有在裡面,而且還蠻多老外參加的,七點三十分左右就正式開砲了,從慢步到慢跑,還沒到 500 米朋友就一個個往前沖了 = .=lll 把我一個人留在後頭,一個人在後頭慢慢小步小步的跑,正當被拋在後頭時,突然影約聽到一把聲音正在叫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的表哥,原來他也是位愛跑步的人,聊了幾句後他也便一下子就大步大步地超越我了 T-T,我真的那麼差嗎?但是不理了,就以自己的步伐慢慢地完成這段路程吧~ 反正參加這次馬拉松並不是為了得獎(而且自己也沒那個本事,哈哈哈),是為了體驗何謂馬拉松。

大約跑了三到四公里,這時開始覺得有點不對靜,肚子凉凉的,慘!這是要嘔吐的感覺,馬上把腳步放慢再停在一旁小休一下,可惜還是抑制不了那個感覺,最後我早上喝的一杯飲料全都從口中掉到地上了,糗死了!過後馬上裝帥,裝沒事繼續我的馬拉松 xP,在身後會聽到一些哇、呃、yer...等聲音,但是也不管了繼續耍帥地往前走,嘿嘿~~ 不過吐了後的確舒服多了,但是就是跑不起來,每當一開始要跑時肚子就會有一陣抽痛,在沒辦法之下就只好用走的了,就這樣我用競走的方式來完成接下來的路程,哈哈哈~

在我競走當中我看到了很多東西,很多我們在忙碌工作時都忽列的人、事、物,在那裡沒有繁忙的景色,有的是平靜,和平的綠色風景,沒有為工作利益而斗心勾腳的小人,有的是一群在漫步閒聊的阿嬤,非常健壯在慢跑的阿公,和在路旁為你打氣的路人,非常和諧舒服,也有穿上直排輪來競賽的參賽者(有點炸到,哈哈),沒有長長的車龍和污濁的廢氣,有的是清新和涼爽的空氣,只是苦了一些要讓路給我們的車主們,知情的會耐心地等待,而在後頭不知情的就一直不耐煩的響起了車喇叭的多重奏“演奏會”,但最重要的是也有著美媚在我的前面慢跑著,也讓我飽受不少眼福,嘿嘿~~ 3=3

在接近最後的路程時,有位工作人員站在路旁對我們高喊著:“2 more km! only 2 more km left!!!”,心想終於快要到達總點了,加把經吧!但是跑啊跑走啊走,怎麼這個 2km 那麼的漫長?那個工作人員不會是騙我們吧!3=0,但是也理不了那麼多了都已到了這個地步繼續前進吧!終於給我看到真正剩下的 1km 路程了(告示牌寫著的)衝啊~!終於在九點三十分左右我終於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 11km 長跑 ( ^^)v

接著又是最重要的一環了,就是排隊拿證書,證明我曾完成了這次的十一公里 xD,在這裡也要感謝阿東幫我報名,讓我有了新的體驗,新的經驗,也有了難忘的(嘔吐)回憶,啊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始前的參賽者人群,大約有五千多名 0.0


和我一起參賽的朋友們,也是把我拋在後頭的朋友們 3=O


呼~ 終於跑完了,是時候排隊拿證書了,嘿嘿~


Yeah!第一份的長跑證書到手!
(部分照片提供來源是來自我旁邊那位老友 Andrew

11 comments:

Andrew安得儒 said...

yoyoyo 朋友啊
你要多运动才行. . . 吐是代表你跑的太激烈了
加油!!

西門小弟 said...

哇, 我才 post 不到五分鐘哈哈~

對囉, 我身子太弱了, 但是我沒跑的很激烈啊, 不過下次有甚麼運動記得叫我啊~!

DICK CHUA said...

so healthy... haha~

西門小弟 said...

call you you also dun want join T-T

Unknown said...

wahaha simon hou sai lei! nxt time challenge 22 km!

西門小弟 said...

lol... 11km i already half death... u still wan me go for 22km!!! >.<

ant said...

呵呵,知道你们一起去马拉松还真是觉得有点好笑...

你是时候多运动啦!新陈代谢减缓会很容易未老先衰的。
加油啦!

西門小弟 said...

啊哈哈, 為甚麼那麼好笑呢?

對囉, 每天都坐在辦公室對電腦 ><, 你也是要多運動啊~!

ant said...

因为啊...因为我也有去Andrew的blog咯,然后看到你们两个人写的东西,再连贯起来...就觉得很好笑啦(呵呵)

我啊!!哈哈,我也是很少运动的/:P

Princess Heathasia said...

wei wei,next time call me also arrrr~~不好意思,我是来乱的。瓦咔咔~~

西門小弟 said...

ant: 哈哈~ 一樣的主題不一樣的內容嘛 xP

Princess Heathasia: 不能了, 既然你已要了下次怎樣都會拖你下水, 哇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