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我心动了!!! - Part 02 迷惘中的挣扎

继上一回,在此先多谢大家的支持 :) 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此机会也让我非常着迷,之前听过很多前辈说:“进步最快方法,就是向比你厉害的人学习”,因为可以从他的身上直接吸取他过去的经验来变成自己的经验,就是因为如此才让我更加困扰,在承诺与前途(钱途)之间的抉择让我在迷惘中挣扎着,如我现在的公司是个烂环境,同事之前只会为利益之间而纠纷,为权利而低头的地方的话,我会二话不说马上选择离开的决定,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现在的公司并没拥有烂环境,是一个我有机会发挥所长和进步的环境,如果我就这样去了Rhythm & Hues 前景的确是非常可观,拥有美好的前途和钱途,前景可谓可能(因为世事难预料)是一片光明,可是就这样去了那儿的话,那就等于我背叛了之前答应和许下的承诺了,之前曾答应过一起闯,也熬过熬着艰苦的时刻,是时候快要看到了我们一起辛苦所种的种子会开出什么样的果实的时刻,难道我就要这样放弃那快要成果的果实吗?

之前可能大家还不清楚我与公司一起度过的一些过程,所以都很坚决给了支持我去 Rhythm & Hues 的意见,但是现在的你已大约知道了,你们还会支持我去吗?换句话说,如果你是现在的我,你的抉择又会是什么呢?这正是这我正在挣扎的原因了......


下回继续......


p/s:为什么会写上“前途 = 钱途” 是因为这个社会是很现实的没有钱你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能,就算空有一堆宏伟的理想,没有钱来支持,它也只是一个空想而已。是不是跟以上我说的有些出入呢?现实往往就是那么矛盾和残酷

4 comments:

Ben Lam said...

是考验吧?
我可没什么资格说呢..! heheh

Andrew Ng said...

看你了!!迷惑中的西门兄~去试吧,不一定要去的.去了人家也未必要你的.去那边看他们的工作环境和问他们做事的方法.去看看当做旅行吧~~

Anonymous said...

想太久错过什么的话以后,别怨人喔~
没有对与错,只有适不适合.
清楚自己要什么才能看到答案..

无论什么选择都好~一起加油吧~

DICK CHUA said...

Do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do.

All the best 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