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好人有好报!!?? part01

有人说在这个社会上人心险恶,不能轻易听取别人的话语,何况是一位不曾见过面的陌生人,昨天我在好人与坏人之间挣扎,选择了成为傻瓜,怎么说呢?故事是这样的,晚上正当我在 Sunway Pyramid 领取那去修理的电脑时,途中被一位看似上班族的女人揽了下来,说他是北京下来谈生意的,因为途中遇到一些意外,负责照顾他们的人回了新加坡,身上没有现金,而向我要些现金吃饭和住酒店,当时身上的钱不多,随手拿了十零吉便交给了她,但她却要求能否在多借些,间中他也说上了好多说服的话语,但心想人心险恶,还是拒绝了她,便去领取我的电脑去了,领了后,在回车的途中在远处再度看见她,她仍然四处求救,这时心中起了怜惜的念头,这时的我不知是笨、傻、还是呆,便把电脑放回车上到了提款机,提出了一些钱,便打电话给他(是之前给十零吉时她坚持要我的电话是得到的),约了个地方见面再交给她,到达目的地后遇见了她,但身后有多了一位成年男人陪伴,他给了我一张名片,我也不多看一眼便把钱交给了他们后便打算速速离开,但是对他们来说还不够住上一晚,再度和我要求多一些些,那时的我真的不知吃了什么迷药还是被下了什么降头,就,啊~! 算了就再度提出了一些再交给他们,过后他们万分答谢,说等今天他的大哥从北京下来后便请我吃饭和还钱,那时我也指望那么多了,说了几声不客气后,便离开了。应该有不少人会认为我这次的举动很笨吧,怎么随便给钱人家啊!但这次我便当成是我对 “好人有好报” 这句话的见解吧,看看社会上的人是不是都是人心险恶的,好人是否真的会有好报的,还是我自己一个人的痴人瞎想而已呢,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wahhh..希望你没给他们太多...
不过我是坚持相信好心有好报的

DICK CHUA said...

simon....

hao.zilla is me said...

simon.....

Darren Lim :: 上煌 said...

simon......I'm sure that you kena cheated d, last time i met one at TOA there, at night, exactly told like what you told. I gave the guy five ringgit only, haha, he asked to give him my number, tomorrow his director come pick him up then he will treat me a meal, i was like "screw that, i give you 5 riggit enough d, what more you want? waste my time", so i didnt give him and just left.

I hope you didnt give her much enough. Damn the CHINESE CHINESE.

If you want to do charity, give your money to world vision or any known organization better.

Unknown said...

Agree, China Chinese cheat other places Chinese. Shame on them!

西門小弟 said...

haha, 谢谢大家,恩,我给他的说多不会很多,说少也不会太少,但对我还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就还好